学党史,促进巡视整改落实见效--纪监审工会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范文龙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工作,1025日下午,纪监审工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支部书记刘汉民同志作了“学党史,促进巡视整改落实见效”的专题党课。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就是一部集聚人才、团结人才、造就人才、壮大人才的历史。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坚持党管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结合四史学习要求,摘录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的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相关章节,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历史事实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新中国,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刘汉民同志结合实际工作,作了“学党史,促进巡视整改落实见效”的专题党课,讲述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党建工作的重要促进作用,从党史中吸取经验和力量,提高对巡视整改的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真改实改。目前,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正在紧张而有序进行,巡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深刻认识巡视监督的政治属性和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巡视反馈的问题很多都是从加强党的建设和监督方面来强调的,在巡视整改中学校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纪委和组织部门负有监督责任。学校成立了巡视整改监督工作专班,制定整改监督措施,落实整改工作,定期开会研讨解决问题。在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和成就时,我们更应该深刻认识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党委要求,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以巡视整改为抓手,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手机版